新浪科技

福布斯发美国慈善捐赠榜,微软保罗·艾伦第28名

IT之家

关注

IT之家10月16日消息 据福布斯官网消息,为了研究2017年谁的捐款最多,福布斯与佛罗里达伯克来屯的SHOOK Research合作,给出了美国慈善捐赠榜(America’s Top 50 Givers)。

榜单显示,伯克希尔哈撒韦董事长沃伦·巴菲特连续第4年拔得头筹,2017年捐款额达28亿美元。比尔·盖茨和梅琳达·盖茨排第2名,2017年捐献额为25亿美元。刚刚去世的微软联合创始人保罗·艾伦(Paul Allen)2017年捐献额9,500万美元,位列本榜单第28名。本月早些时候,艾伦宣布,自己将再次接受淋巴瘤治疗。艾伦去世时,身家估计为203亿美元。

NO.1

沃伦·巴菲特

(Warren Buffett)

2017年捐赠额:28亿美元

2006年著名投资家巴菲特承诺,会最终将99%的个人财富捐献。巴菲特已经逐年捐献价值数十亿美元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股票。2017年,巴菲特拿出20亿美元的股票,捐赠给好友比尔·盖茨的基金会和自己的三个儿女管理的慈善基金会。后者的基金会在内布拉斯加州支持社会公正项目,应对饥饿问题,推动女性权利。

NO.2

比尔·盖茨和梅琳达·盖茨

(Bill & Melinda Gates)

2017年捐赠额:25亿美元

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创立于2000年,是美国规模最大的私人慈善基金会,有507亿美元的资金。自成立以来,基金会已经捐助460亿美元的资金,支持全球医疗、国际发展和美国教育。2017年,基金会捐资5.32亿美元,用于应对脊髓灰质炎;捐资3.99亿美元,用于疫苗投送;捐款3.89亿美元,用于农业发展。2017年,夫妇二人的捐款数字并未计入巴菲特对基金会的捐赠。

NO.3

迈克尔·布隆伯格

(Michael Bloomberg)

2017年捐赠额:7.02亿美元

布隆伯格通过彭博公司(Bloomberg LP)积累了财富,也曾担任纽约市长。目前,布隆伯格已经向慈善事业捐献了超过55亿美元。2017年,布隆伯格的基金会宣布,推出2亿美元的项目,对美国城市及市长提供支持;承诺提供超过1亿美元,减少全球煤炭使用量;进一步斥资数百万美元用于公共艺术、撒哈拉以南非洲妇女经济发展等项目。

NO.4

沃尔顿家族

(Walton Family)

2017年捐赠额:5.36亿美元

1987年,沃尔玛纪念成立25周年,创始人山姆·沃尔顿于同年创立了家族基金会。基金会的董事会成员由沃尔顿的两位子女吉姆和艾丽斯及三位孙辈担任。2017年,基金会捐资1.93亿美元,用于K-12教育;捐资8,600万美元用于环境事业;捐资6,000万美元,用于故乡阿肯色州西北部的项目。

NO.5

乔治·索罗斯(George Soros)

2017年捐赠额:5.31亿美元

索罗斯曾做过大笔捐献。福布斯2017年确认,索罗斯已在数年内,将180亿美元从家族办公室移至旗下基金会,该基金会因此成为世界最大慈善组织之一。

NO.6

马克·扎克伯格和普莉希拉·陈

(Mark Zuckerberg & Priscilla Chan)

2017年捐赠额:4亿美元

夫妇二人于2015年创立了陈/扎克伯格倡议(Chan Zuckerberg Initiative,CZI)有限责任公司。该公司专注于科学、教育、刑事司法和经济领域。公正检察(Fair and Just Prosecution)是该机构资助的非盈利组织之一,与新近当选的检察官合作,寻找除监禁以外的法律工具。CZI还资助试点项目,为Human Cell Atlas开发工具和技术。Human Cell Atlas是一个全球项目,希望编制健康人身体中所有类型细胞的图谱。

NO.7

戈登·摩尔和贝蒂·摩尔

(Gordon & Betty Moore)

2017年捐赠额:3.38亿美元

戈登和贝蒂·摩尔基金会有超过60亿美元的资产。2017年,该基金会宣布,投入1.52亿美元,用于海洋保护事业;投入5,000万美元,用于安第斯-亚马逊地区环境保护。夫妇俩还向斯坦福大学Lucile Packard儿童医院捐资5,000万美元,用于病人护理,推进儿童心脏病研究。戈登·摩尔是英特尔公司联合创始人。

NO.8

詹姆斯·西蒙斯和玛丽莲·西蒙斯

(James & Marilyn Simons)

2017年捐赠额:3.28亿美元

西蒙斯相信数字。他是一位退休的对冲基金业者,也是亿万富豪。成立对冲基金Renaissance Technologies之前,西蒙斯在长岛石溪大学(Stony Brook University)教数学。

2004年,西蒙斯成立非营利组织数学服务美国(Math for America),为公立学校的数学和科学课教师提供支持。2017年,夫妇二人向该机构捐款2,500万美元。西蒙斯的基金会还为纽约基因组中心(New York Genome Centre)捐资3,200万美元,向专门从事生物医学科研和教育的冷泉港实验室捐资900万美元。

NO.9

汉斯约格·怀斯

(Hansjoerg Wyss)

2017年捐赠额:3.15亿美元

怀斯通过医疗器械生意成为富豪。现在,他正在努力从事救助野生动物的事业。怀斯出力资助非营利组织非洲公园(African Parks),使狮群重回卢旺达,帮助马拉维一处偷猎问题曾很严重,但后来恢复了安宁的公园,使那里的大象得以休养生息。2017年,他的基金会向西部河流保护区(Western Rivers Conservancy)捐款,供其在北卡罗莱纳州购买8582英亩土地,从而创立蓝溪鲑鱼保护区(Blue Creek Salmon Sanctuary)。

NO.10

达斯汀·莫斯科维茨和凯莉·图纳

(Dustin Moskovitz & Cari Tuna)

2017年捐赠额:2.98亿美元

Facebook联合创始人达斯汀·莫斯科维茨和妻子凯莉·图纳通过自己的Good Ventures基金会向GiveDirectly捐资500万美元。后者向肯尼亚和乌干达的极度贫困家庭发放现金。二人还向疟疾问题联合体(Malaria Consortium)捐资,支持该机构的季节性预防疟疾项目。夫妻俩还向非营利组织Open AI捐资。该机构专注于发展安全的人工智能技术,确保人工智能能为人人平等造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