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外媒:六大中国手机厂商围攻苹果三星

环球网

关注

【环球网科技频道8月13日综合报道】彭博社近日发表评论称,中国智能手机厂商已经接棒苹果和三星,成为智能手机市场的引领者。

苹果和三星的霸主地位已经受到前所未有的动摇,中国智能手机厂商通过更具性价比和创新的机型秀足了肌肉。

多年以来苹果和三星把持着中国5000亿美元的手机市场,2018年第二季度过后,华为一举将苹果拉下,跻身全球第二大智能手机厂商。众所周知,有了2018年半年报提振的信心,华为已经剑指三星,准备冲击全球智能手机的头把交椅。

当然,其他手机厂商也不甘落后,彭博社简要盘点了中国几家主流的智能手机厂商:

华为:最大威胁

总部位于中国深圳的华为继续加大研发投入,在于百年徕卡合作设计后置三摄后,发布华为P20 Pro,极大地提升了旗下机型的拍照能力,并依靠“极光色”一改手机市场配色单一的现状,配色吸引了一大批拥趸。

难得的是,华为P20系列和大多数中国手机一样,保持了一定的性价比,Pro版本起售价4988元。刚刚发布的三星Galaxy Note 9起售价7499元,苹果iPhone X起售价8316元。

作为全球性企业,华为活跃在全球170多个国家,尽管在美国未能与运营商达成分销合作,仍然在智能手机出货量上超越了苹果,实力绝不容小觑。

小米:性价比杀器

从手机外观到体验店设计,小米从未遮掩对苹果的“致敬”,近年来小米也开始搭建自己的IOT生态系统、运营自己的应用商店和音乐流媒体应用等。不过,显然苹果已经在部分方面落后于曾经的追随者,至少在手机的全面屏趋势上,小米早就走在了前面。

作为最大特色,小米的性价比一直无人能敌,其最新发布的旗舰机型小米MIX2S起售价仅2999元,小米8起售价2699元,两款均搭载安卓最强芯片高通骁龙845,不论是做工、手感、拍照还是性能表现都是顶级旗舰水准。另外,小米还聘请了加拿大籍华裔明星吴亦凡代言发力营销推广,在市场上引发鲶鱼效应从未停歇。

传音:非洲之王

如果消费者在美国或者中国市场看到一部传音手机绝对是新鲜事,但是在非洲土地上,传音手机却遍地开花。总部位于深圳的传音成立于2006年,最初押注于非洲大陆新生的智能手机市场,在埃塞俄比亚建立了第一条装配线。自那以后,传音就是非洲领先的移动设备制造商,每卖出10部手机中就有3部是传音。

白种人和黄种人理解不了非洲人民拍照时的痛,而传音敏感地抓住了用户需求。传音的研发团队专门针对非洲人的肤色和面部特征,开发出了用牙齿和眼睛来定位脸部的技术,并且在此基础上推出了非洲版的美颜和滤镜,有效提升非洲人民自拍时面部的亮度。另外,针对非洲地区夜间照明设施少推出大功率手电筒功能、针对非洲人民爱好舞蹈加大扬声器功率、推出三卡三待、四卡四待等特色功能,配合具有性价比的售价,让传音稳稳地抓住了非洲市场的脉搏。

研究机构Canalys的数据显示,传音是非洲最大的智能手机制造商,去年前三季度出货量近1200万部。

OPPO:定义全面屏

OPPO紧随华为和小米之后,在竞争激烈的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占有一席之地。起先OPPO只是一家MP3和DVD播放器制造商,现在它是一家已经把目光投向了英国和欧洲的智能手机厂商。

今年6月在巴黎以999欧元(合1,154美元)的价格发布OPPO Find X。这款手机的突出之处在于93.8%是屏占比,相比之下iPhone x的比例仅为81.5%。另外,OPPO的前置拍照能力也一直具有领先优势,吸引了大批年轻用户。

vivo:HiFi之选

OPPO和Vivo看起来是竞争对手,但它们都是由段永平创立。通过主打针对苹果短板的卖点拿下了不小的市场份额,也是最早开发印度市场的中国智能手机品牌。如今 ,vivo正努力更上一层楼。

vivo在2012年发布过当时世界上最薄的智能手机X1,厚度仅为6.55mm,另外由于专注HiFi,使其在中国和东南亚的主要市场上占据了优势。OPPO和vivo也一直善于营销,通过聘请人气爆棚的代言人吸引了不少年轻人。其最新旗舰vivo NEX起售价3898元,提供了十分接近OPPO Find X的屏占比,达到91.2%,也获得了极高的评价。

一加:潮人的选择

虽然在中国市场不在前列,一加手机在海外却赢得了不少追随者。颇具设计感的外观之下,一加手机的性能表现也非常强劲。2018年最新旗舰一加6更是打出了“西装暴徒”的宣传语。当然,一加延续了中国手机厂商的传统,手机也很有竞争力,一加6的起售价仅为3199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