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微信数据:收发红包总人数增10% 6天发28亿条朋友圈

新浪综合

关注

来源:北京晨报

今年春节,红包和游戏齐飞,运动和领钱同在。根据微信的数据,共有7.68亿人使用微信红包传递新年祝福,收发红包总人数同比去年增加约10%。90后成为春节最活跃的群体,发信息、尝试口令红包、视频红包、运动购物乐此不疲。

微信红包收发总人数增长10%

红包仍然是春节标配。今年春节,共有7.68亿人选择使用微信红包传递新年祝福,收发红包总人数同比去年增加约10%。广东、山东与江苏三省用户抢红包数量最多,分列一二三位。据统计,来自重庆的一个小伙子在过年期间一掷千金,短短五天内一共发出了2723个红包,而另一位来自南昌的人士则一共收到了3429个红包,一举打败神秘的“浙江女士”,成为了这个新年最幸福的人。

除夕到初五期间,腾讯QQ上共收发红包44.5亿个,其中00后更偏爱发QQ个人红包,占比近四成,成为春节期间最爱发红包的群体。而山东省用户占比9.2%,成为发出QQ个人红包最多的省份。

90后春节爱尝鲜,发信息最活跃

根据微信官方数据,自2月15日零点至2月21日零点,微信消息发送总量达2297亿,朋友圈总量达28亿条,音视频通话总时长达到175亿分钟。其中,90后用户消息发送量占总量的42.5%,位列第一;80后、70后用户紧随其后。

今年QQ新推出的短视频红包、视频电话红包、语音口令红包也受到了年轻用户的欢迎。QQ数据显示,在短视频红包新玩法中,爱尝鲜的95后占比达到44.2%,成为绝对主力。在语音口令红包的用户中,73%为95后、00后群体。其中,难倒一大片的“红鲤鱼与绿鲤鱼与驴”成为语音口令红包第一名,第二三名则分别为“新年快乐”和“我喜欢你”。

小游戏也成为过年聚会游戏新风尚。春节期间,小游戏同时在线人数最高达2800万人/小时,其中,“跳一跳”荣登“最受欢迎小游戏”排行榜首位,星途Wegoing、欢乐斗地主、欢乐坦克大战、大家来找茬分列2到5位,给无数玩家带来了欢声笑语。

运动成为春节新时尚

除了低头抢红包,行走也成为今年春节的主题。根据微信的数据,今年春节期间,全体用户的微信运动总步数达到了6.43万亿步。有很多人选择出境旅游购物,90后用户成为出境购物主力军。中国香港成为今年多数人出境购物首选地区,泰国和日本紧随其后。

腾讯QQ在除夕至初三期间推出的以QQ运动的步数换取抽红包的“走运红包”也开启了一个更加健康春节红包新玩法。据悉,除夕当天,共有1.66亿用户参与走运红包,共抽取6.09亿个红包。初一至初三,2.1亿多人加入走运红包活动大潮,其中90后参与用户达到7成,共抽取17.9亿个红包。

北京晨报记者 韩元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