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宾馆住宿在线预订、网上订餐服务等春节引发集中投诉

新浪综合

关注

来源: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李晓明报道 春节长假期间,市工商局12315中心共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781件,由于长假出行热引发的餐饮住宿、交通运输等投诉集中,占比超三成。

市工商局介绍,长假出行热引发消费纠纷,住宿餐饮、客运、旅游等投诉相对集中。其中,住宿餐饮投诉139件、交通运输投诉58件、旅游服务投诉35件,合计232件,占投诉总量近三分之一。

投诉主要涉及宾馆住宿在线预订、网上订送餐服务、客运票务订购、在线旅游订单和服务等消费纠纷。如消费者李某反映,在网上预订菲律宾长滩岛某度假村酒店,入住时发现房型与经营者宣传不符。

长假期间,涉及年夜饭消费投诉7件,相较往年有所降温,投诉内容涉及经营者爽约、酒楼关门及年夜饭配送提取等纠纷。如消费者管某称,预订某酒店包房吃年夜饭,结账时被告知需加收1000元包房服务费,与之前约定不符。消费者王某反映,去年7月向某酒楼预订3桌年夜饭,付定金600元,除夕赴餐时却发现对方已关门停业。

目前,上述投诉举报已转至各区市场监管局和消保委协调处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