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苹果申请镜片组专利 或为智能眼镜铺路

PChome

关注

【PChome智能硬件频道资讯报道】在苹果推出ARKit以后,其进军AR/VR的野心就彰显无遗。不过,此前外界并未得到足够的消息证明苹果正在研发相关的硬件产品,也不清楚其技术的研发进度。而近日,据外媒报道,苹果向美国专利及商标局递交了一项专利申请,有望将AR\VR眼镜做得更轻巧。

据悉,苹果申请的专利是关于镜片组设计方面,他们将一组曲面镜和透镜结合起来,通过折射和反射放大图像,这项被苹果称为“折反射光学系统”的专利技术在望远镜、显微镜以及相机镜头上已经有了类似的应用。虽然苹果没有说明它的用途,但它通过折叠光径在有限的空间内能够放大图像并且解决色差问题,使用的紧凑光学镜片或许能够减轻产品的重量。

苹果在专利中还设想,该头戴设备可以同时配备内置和外部摄像头。这意味着未来的智能可穿戴设备能够通过记录佩戴者周围的3D 空间来进行头部跟踪,同时也能跟踪他们的眼睛。

编辑点评:从苹果不断递交的研发专利可以看出,苹果正在AR/VR领域进行着技术积累,当技术和供应链方面足够成熟,苹果推出一款AR或VR设备应该是迟早的事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