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曝苹果3000万美元收购AR创业公司Vrvana

PChome

关注

【PChome智能硬件频道资讯报道】最近有消息称苹果正在进行AR硬件产品的研发,而近日的一则收购似乎再次证明了这一点。据外媒报道,苹果近日收购了一家名为Vrvana的初创公司,而这家公司正是致力于AR和VR技术的研发。

据悉,苹果方面并未对这次收购发表评论,但也并未否认这一消息,这从侧面证实了这则消息的真实性。据了解,这次收购的金额大约为3000万美元,在收购完成后,Vrvana的大部分员工将会加入苹果。

此前,这家名为Vrvana的初创公司曾展示了一款名为Totem的“扩展现实”(extended reality)设备,这款设备能够通过几个摄像头在头盔内部OLED屏幕上复制外部世界,可以将完全不透明的真彩动画叠加在真实世界之上,而微软Hololens等设备则无法做到这一点。

而关于这一技术的缺点——延迟问题,今年夏天Vrvana CEO曾解释说,公司正在开发原型产品,它可以将延迟降低到3毫秒。

编辑点评:从目前的各方面消息来看,苹果进军AR硬件几乎是公开的秘密,而与目前AR领域一骑绝尘的微软Hololens相比,苹果追赶的脚步似乎还不够快。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