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贾跃亭对乐视网履约存极大不确定性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关注

本报记者 欧阳春香

乐视网9月19日晚发布中德证券关于乐视网2017年半年度跟踪报告。报告显示,2017年上半年,在公司资金紧张的情况下,贾跃亭未按照此前承诺将减持资金继续借予上市公司使用,贾跃亭对乐视网未来履约存在极大不确定性。

报告称,贾跃亭出具的关于协议转让股份所得资金全部借予乐视网使用以及增持公司股票计划的相关承诺未按承诺履行。2015年至今,贾跃亭减持资金借予上市公司的最高额为47.16亿元,累计发生额为113.44亿元。2017年上半年,在公司资金紧张的情况下,贾跃亭未按照此前承诺将减持资金继续借予上市公司使用。考虑近期贾跃亭资产冻结等状况,贾跃亭未来履行承诺存在极大不确定性。

此外,中德证券于9月8日获悉,因公司与原告上海灿星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合同纠纷,公司募集资金账户已被法院冻结,账户余额为15.67万元。

同时,贾跃亭关于避免同业竞争的承诺也未履行。报告称,目前北京乐漾影视传媒有限公司同业竞争事项解决方案尚未实施,其与乐视网即将注入的乐视影业存在同业竞争。

中德证券表示,受各种因素影响,乐视网信用体系受到冲击,银行借款等常规渠道融资方式严重受限,硬件、广告、会员付费收入大幅下降,主要业务经营面临困难;前述经营活动及融资活动的现金流产出缺陷形成负反馈,进一步恶化公司经营业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