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贾跃亭辞去乐视网董事长等所有职务 孙宏斌进董事会

新浪科技

关注

新浪科技讯 7月6日晚间消息,乐视网公告,贾跃亭将辞去乐视网董事长一职,同时辞去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委员、审计委员会委员、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委员相关职务,退出董事会,辞职后将不再在乐视网担任任何职务。

另外,公司第三届董事会拟进行改组,董事会成员拟增加至8位,其中5位为非独立董事,3位为独立董事,此事尚需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经过提名委员会审核,提名孙宏斌、梁军、张昭为公司第三届非独立董事,任期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三届董事会届满之日止。

公司董事会同意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公司股票自2017年7月18日起不超过3个月,即自停牌首日起累计不超过6个月。公司将召开股东大会审议继续停牌事项,停牌时间自2017年7月18日起不超过3个月,即自停牌首日起累计不超过6个月。

此外,公告指出,由于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贾跃亭及乐视控股持有的乐视网519,133,322股已被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等冻结,占乐视网总股本26.03%,冻结时间为自冻结之日起三年;贾跃亭所持有的乐视网283,312,015股被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轮候冻结,占乐视网总股本的14.20%,轮候冻结期限为36个月;乐视控股已将其所持有乐视影业21.80%股权质押给融创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同时,乐视控股所持有的乐视影业21.81%股权已被司法冻结;贾跃亭所持有的乐视控股92.07%股权已被司法冻结。

如果在上市公司审议本次交易相关事项期间,贾跃亭及乐视控股所持相关股权被强制执行,上市公司存在控制权变更的风险。(谭宵寒)

相关阅读:

贾跃亭出任乐视汽车生态全球董事长

乐视网:乐视控股已将持有的乐视影业股权质押给融创

乐视危机蔓延:乐视体育股权成55亿债务融资担保品

“马蓉”乐视体育股权冻结 王宝强曾被确认为股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