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欧洲5G工作组将专注5G切片和垂直行业领域

一个新的欧洲5G联盟正在形成,将专注于5G网络切片。5G-Transformer项目由18家公司组成,包括移动运营商、厂商和高校。目的是使用网络切片,利用软件定义网络(SDN)和网络功能虚拟化(NFV)、业务流程和分析功能,支持各种垂直行业,如汽车、医疗保健和媒体。

该工作组的主要成员包括NEC、爱立信、诺基亚、InterDigital、Orange和Telefonica以及数个学术机构,该项目获得了欧洲委员会资助的890万美元,将持续30个月。

该工作组主要有三个任务目标:

通过抽象、简单的界面和服务蓝图开发一种创建和管理垂直行业网络切片的方法;

5GEx跨域协调计划的演进;

通过将底层5GCrosshaul传输网络的现有设计与多接入边缘计算(MEC)平台集成,以支持垂直行业,从而扩大当前的设计;

5G-Transformer工作组将在2018年和2019年在欧洲的不同的实验床进行实验。

Horizon2020,5GPPP和5GEx

5G-Transformer项目目前由欧盟委员会资助,欧盟委员会同时也为Horizon2020提供资金支持。Horizon2020是欧盟公共和私人研究计划,将在7年内陆续获得889亿美元的资金(从2014到2020年),Horizon2020的目标是通过研究和创新提高欧洲的竞争力。

在Horizon2020下将存在各种欧洲5G项目,其中包括5GPPP和5GEx。5GPPP是5G标准化的先驱,其具有广泛的网络标准,其中包括1000倍以上的容量、90%的能源(特别是移动设备)节省、大大减少服务创建周期、安全且无处不在的覆盖,低延迟、密集的无线通信链路以及用户数量的安全增长。此外,该组织还将持有5%的5G标准的专利,预计到2017年将进行研究和开发,在2018年将推行标准化和试验工作。

5GEx是由5GPPP和爱立信在2015年共同创建,旨在统一欧洲5G基础设施市场,该组织拥有众多运营商和技术主要负责在多尝试和使用NFV和SDN的多个运营商之间创建业务流程并实现自动配置。该项目将持续到2018年3月,目前其成员包括众多的厂商和运营商,包括华为、HPE、Orange、德国电信和Telenor。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