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潜入易到司机群:提现难上演去留大讨论

TechWeb

关注

原标题:潜入易到司机群:提现难上演去留大讨论 现实远比想象精彩

作者:周小白

“有提现成功的吗?”

“线下提现要带什么资料?”

“明天有去总部的吗?”

TechWeb加入易到北京司机微信群一个多星期,这些问题几乎每天都会被提及。在易到创始人周航和乐视互怼那两天,还有司机相约一起去易到总部讨薪,并实时分享讨薪现场视频。

不过,伴随着一部分司机提现成功,以及易到新管理层的亮相,“易到司机提现风波”这几日悄然降温。从微信群里司机们的讨论来看,大家的情绪也逐渐趋于稳定,开始着手之后的路要怎么走。

TechWeb梳理发现,易到司机们讨论的出路主要有三种:继续留在易到,去其他网约车平台,纠结换行做其他的事。

留下:就当是投资了 低于200元的单不拉

日前,易到宣布了新的管理层,留任易到董事长的何毅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目前易到的融资已经取得了突破性进展,而外界所关心的司机提现问题将在下个月(5月)得到彻底解决。

这个承诺还是在司机群中起到了一定影响。有司机明确表示,还是会继续留在易到,“就当是投资了”,“如果最后钱取不出来就当是花钱买个教训”,“这点钱输得起”。

值得一提的是,微信群里的司机也在根据媒体的报道判断易到的未来。有司机并不相信易到真的会融到资,但同时也不认为易到会死,“最后可能会被收购”。

而他们选择留下更重要的原因是“现在易到的单好拉”。一位外地司机的李师傅说,“现在易到的单特别好拉,随便4单就能上200了。每天单有的是,这几天低于200的单都不接。每天都能拉1000多元”。还有的司机说,“从丰台到八达岭长城一单收入就能拉500多元。”

TechWeb曾分别于4月11日、4月18日用易到APP打过三次车,总共61公里的行程花费198元,每次都有动态加价。参加充返活动的乘客无法提现,只能将钱花出去,这也是易到司机觉得近期单好拉的原因。

根据一位司机晒出的截图,在凌晨机场连着22个接单失败,他还纳闷竟有司机抢单。有司机爆料称,“易到现在一注册一个准,资料都不用审核。”

跳槽:“看不起”滴滴“攀不起”首汽

因为迟迟无法提现成功,很多司机对易到失去信任,开始转向其他网约车平台。

从司机们的讨论来看,首汽约车因为“靠谱”是最受欢迎的平台,但因“京人京牌”的限制,外地司机都被拒之门外。一些司机选择了滴滴,但反馈并不好,吐槽最多的是“乘客素质差”、“人太杂”。

“我也就跑了一单滴滴,乘客素质确实不行,上车直接就是抽烟,这在易到是没有的。”一位司机抱怨说。

还有司机选择了神州专车U+,对于他们来说,神州专车周一到周五都可以提现着实是不小的安慰。不过,因为神州对车辆等的要求,也有一些司机无法进入。

此外,还有一些司机离开了网约车行业,有的去做了群众演员,有的则回到了从事网约车司机之前的工作。

司机爆料:易到可能于5月份拿到网约车牌照

网约车新政过渡期进入倒计时,神州专车、首汽约车、滴滴已相继拿到网约车牌照,易到方面至今迟迟没有动静,这也是很多司机选择离开的原因。

有司机爆料,易到将于5月份拿到网约车牌照。TechWeb就此向易到公关部求证,对方表示,目前的官方回应是,预计近期获颁网约车牌照,但并未给出具体时间。

有媒体曝光了的一份易到此前发给北京市公安局的《北京东方车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关于处置来访司机提现的工作说明》,文件中易到表示从4月17日起,每日安排线上资金300万元人民币,用于司机随时线上提现。

同时,文件中称将安排专项资金用于北京地区司机线下提现,保证每位来访司机能够在15天以内线下提现成功,5月5日前所有涉及提现困难司机的问题全部处理完毕。

根据TechWeb了解,在北京易到总部,易到方面开设了18层、19层、B1层三个专门接待司机的专区,用于解决线下提现问题,并安排专门保安维持秩序。

在易到北京司机微信群里,已经有一些司机表示提现成功,但仍然有司机跑了3趟易到总部,还是一筹莫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