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ofo回应男童骑车事故:研究杜绝12岁以下使用单车

北京商报

关注

原标题:ofo回应男童骑车事故:将建防范机制

北京商报讯(记者 姜红)日前,一位未满12周岁的儿童因为骑共享单车ofo,在上海浙江北路、天潼路路口被大客车碾压,送医后抢救无效而宣布死亡。3月28日消息,ofo方面今日对外发布了声明称,将研究一套有效的防范机制避免类似悲剧。

ofo声明表示,目前已经与上海公安和交管部门取得了联系,并主动提供了相关信息和资料,积极配合相关部门的调查。同时,正在努力研究出一套有效的防范机制,从源头上杜绝12岁以下未成年人使用单车,从而避免悲剧再次发生。

另外,ofo强调,“部分友商利用这起悲剧事故,在权威调查结论未出时,在媒体渠道大量散布不实谣言,甚至直接撰写和散发成型稿件,对ofo进行毫无底线的恶意攻击。这种卑劣的公关做法,不仅对于改善用户使用安全毫无益处,也缺乏基本的道德素养和人文关怀。我们已经收集了全部证据,并保留追究诋毁者法律责任的权利。”

近日,多地监管部门发布共享单车的管理办法中,多次提及未满12周岁儿童应禁止使用共享单车。北京商报记者发现,目前仍有不少未满12周岁儿童使用共享单车的现象,时而有儿童在路边将猜密码当作游戏,或者坐在停放好的共享单车上玩耍。更有甚者,家长用自己的账户开锁给儿童使用。

对于禁止未满12周岁儿童使用共享单车,ofo方面对北京商报记者表示,ofo目前主要做四方面:1. 新用户认证时会屏蔽掉12岁以下用户;2. ofo车辆线下为网格化管理,每个指定区域都会配一个运维师傅,负责修车和车辆摆放,这些师傅会统一着装和戴工牌,遇到未成年人骑车会及时劝阻教育,上下学高峰期加强学校周边的巡查。3. 自行车上增加警示贴,提醒12岁以下未成年人不能使用共享单车;4. 配合教育部门和交警部门,通过app弹屏,推送,短信,以及微信微博文章,向用户进行宣传教育,安全用车。

以下为声明原文:

ofo关于上海男童骑车发生交通事故的官方声明

3月26日,我们注意到“上海静安区11岁男童骑车发生交通事故”的相关新闻报道。

对于孩子遭遇车祸,我们感到非常痛心。对于此类事故的发生,我们高度关注,已经在第一时间派出专业团队,前往上海调查及处理相关事宜。

此事发生后,我们立即与上海公安和交管部门取得了联系,并主动提供了相关信息和资料,积极配合相关部门的调查。目前调查正在进行中,后续的最新进展,我们将第一时间向媒体如实通报。

如何研究出一套有效的防范机制,从源头上杜绝12岁以下未成年人使用单车,从而避免悲剧再次发生,是我们正在全力以赴调查研究的重要目标,相信也是全行业乃至全社会有识之士的共识。

但需要说明的是,我们收到来自多家媒体的反馈,部分友商利用这起悲剧事故,在权威调查结论未出时,在媒体渠道大量散布不实谣言,甚至直接撰写和散发成型稿件,对ofo进行毫无底线的恶意攻击。这种卑劣的公关做法,不仅对于改善用户使用安全毫无益处,也缺乏基本的道德素养和人文关怀。我们已经收集了全部证据,并保留追究诋毁者法律责任的权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