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为了智能义肢的续航 研究人员给它装上了太阳能电池

雷峰网

关注

科学家一直努力把传感器嵌入智能皮肤中,用于模拟人体皮肤的触觉反馈,使截肢患者能感受到压力,温度和潮湿。但和所有移动电子设备一样,续航是一个大问题,如何驱动这类未来设备呢?

来自英国格拉斯哥大学的一个团队提出了利用太阳光供能的方案。一个参与此项目的工程师表示,比其他只由电池驱动的材料,这类智能皮肤会工作更长时间,同时又不像有线产品那样移动性受限。

工程师团队在布满传感器的假肢手上附加了一层感光发电原件。传感器是由石墨烯制成,这是一种比钢更灵活的材料,而且导电性和透明性良好。

研究小组在周三出版的《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杂志中发表了研究论文,文章表示,“让光伏模块获得足够太阳光的一个关键因素是应用了透明的触摸感应层”。

团队在随后的实验中成功的演示了假肢手抓物体。

低功耗智能皮肤需要20毫微瓦/平方厘米的能量,相当于目前等级最低的光伏电池。虽然皮肤光伏电池产生的能量不能被存储,但工程团队正在探索如何将未被发掘的能量使用在最需要的时候。

“我们下一步的计划是深度研究发电技术,以支撑整个研究和假肢的自主驱动,“来自格拉斯哥大学的Ravinder Dahiya说到:“这可能会创造一个完全自供能的义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