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美国前财政部长怼盖茨 称对机器人征税是“深刻误导”

DoNews

关注

Donews3月16日消息(记者 翟继茹)据Quartz报道,近日,哈佛经济学家和美国前财政部长劳伦斯-萨默斯(Lawrence Summers)公开表示,比尔-盖茨提出的对机器人征税的建议是一个“深刻的误导”。

此前,比尔-盖茨为了减少自动化技术对人类工作的影响,提出对机器人征税的想法。他认为政府可以利用机器人税收为社会安全提供资金,并支持仍需要人类进行同情和理解的工作。

对此,萨默斯认为这会阻碍创新者的积极性,自动化技术让人们更容易工作,但不涉及AI或者机器人来取代工作。另一方面,作为政府来说,也不能准确定义哪些技术让人失去了工作,哪些并没有。“在竞争中,创新者只捕获了他们创新的一小部分利益,”萨默斯认为,“对机器人征收足够高的税将会阻止它们的生产。”

一份麦肯锡的报道显示,自动化技术有可能取代全球工薪为14.6万亿美元的工作。

华盛顿邮报还评论称,新技术可以带来货物运输和服务等方面的改善。正如萨默斯指出的,我们已经从技术中受益,这些技术使世界更有效地预订旅行或更精确的手术。(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