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中国醇基燃料产业联盟”宣告成立

新浪科技

关注

新浪科技讯 12月22日消息,以技术创新战略为先导的产业联盟“中国醇基燃料产业联盟”于2016年12月18日在北京召开成立大会,正式宣告成立,联盟由60余家企业共同发起,以醇基燃料行业全国性技术创新战略为先导,旨在促进中国醇基燃料产业的健康快速发展,建立以醇基燃料为核心的技术创新体系和产业的运行模式,形成产学研用为一体的醇基燃料产业形态,融合行业技术研发和产业资源,不断提升我国醇基燃料及相关产业技术水平与市场竞争力。

当下环境问题突出,12月16日开始北京陷入“霾”伏,受雾霾影响,各行各业均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例如高速公路封闭或交通管制、航班取消,数千万快递运送将延迟,学校采取在线教学,蔬菜上市量下降菜价上涨等。为此,联盟徐锭明参事在报告中引用了不少民间的段子来表达人民对环境尤其是雾霾问题的深深忧虑,揭示了雾霾问题的严重性。

成立大会上,科技部原副部长韩德乾表示,醇基燃料行业的规范和标准的形成,离不开相关企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需要不断推进科学技术的创新。中国醇基燃料产业联盟理事长张序国表示,要加强行业自律,规范化发展,开展相关试点示范项目,改变醇基燃料行业不能规模化、产业化的现状。

成立仪式上,张序国理事长将中国醇基燃料产业联盟盟旗授予了联盟首届轮值主席、江西南洋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官发森董事长。联盟理事会代表纪延华、迟江涛、张子勇分别代表联盟成员作了发言,表达了他们将和联盟所有成员一道率先规范醇基燃料经营方式、积极实行行业自律的决心,并表示全力打造联盟标准模块,为全国醇基燃料行业创建出示范模板。

联盟秘书长、科技部《中国新技术新产品》杂志社常务副社长兼总编辑许东升向大会汇报了秘书处工作。许秘书长汇报了醇基燃料行业产生20多年来的艰难发展历程。许秘书长说,这个行业从它的诞生到发展都凝聚了许许多多拓荒者的卓越智慧和无尽的心血。正是有了他们专注无私的奉献才有了醇基行业今日的基础和前提条件,而令人振奋的是,今天,新一代的开拓者接过了前辈们的接力棒,以更加积极和无畏的精神投身到了醇基燃料规范化发展事业。

中国醇基燃料产业联盟还公开发表了《中国醇基燃料产业创新发展宣言》。此举意在引导更多的醇基燃料从业同仁会同联盟一道,以严格的行业自律和规范化经营方式,全力推进醇基燃料行业向标准化、规范化和合法化方向发展,为我国节能减排事业和解决日益严重的雾霾问题贡献行业的力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