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比特币之父现身?这个澳洲企业家证实自己就是“中本聪”

新浪科技

关注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2日晚间消息,BBC网站今日报道称,澳大利亚学者兼企业家克雷格·莱特(Craig Wright)已证实自己就是比特币发明人“中本聪”(Satoshi Nakamoto)。

“中本聪”只是比特币发明人的化名,多年来其真实身份一直都是个谜。如今,答案似乎已水落石出。澳大利亚企业家莱特日前向BBC、《经济学人》(Economist)和《GQ》三家媒体证实,自己就是比特币发明人“中本聪”。

莱特还向媒体提供了技术证据来证明自己就是比特币发明人,如比特币早期开发阶段所创建的加密密钥。而且,比特币社区的知名成员、比特币核心开发团队成员均证实了莱特的说法。

经济学家、比特币基金会(Bitcoin Foundation)联合创始人乔恩·马托尼斯(Jon Matonis)在现场目睹了莱特所提供的证据,他确信莱特就是比特币发明人。马托尼斯说:“我在伦敦现场目睹了莱特所展示的数据,从加密、社交和技术三方面标准衡量,我坚信莱特就是比特币发明人。”

莱特向媒体表示:“之前关于‘中本聪’的许多报道都是编造的,我不想伤及我所在乎的任何人,不想让任何人因此而受影响。我不想成为公众人物,也不是为了金钱或名声,我只想好好工作。”

去年12月,美国《连线》(Wierd)杂志和Gizmodo网站曾报道称,种种证据表明,澳大利亚企业家兼学者莱特就是比特币发明人“中本聪”。Gizmodo当时称,他们在澳大利亚实地采访时获取了大量翔实的证据,包括对莱特前妻、会计和其他熟人的采访,认定莱特就是中本聪。

莱特的高中生活是在墨尔本天主教帕多瓦大学附属中学度过的, 大学毕业后进入学术界。他拥有昆士兰大学、查尔斯特大学、英国诺森比亚大学、塞恩斯理工学院、纽卡斯尔大学和伦敦大学多个学位。

莱特攻读的专业包括计算机科学、信息安全管理、金融、心理学和国际法。当前,莱特在伦敦大学攻读金融硕士学位,2017年毕业。

此外,莱特还拥有GIAC(全球信息安全认证)和ISACA(信息系统审计与控制协会)颁发的40多个专业资格认证,包括逆向工程恶意软件和法医分析等。

除了学者身份,莱特还是一位企业家。他不但创建了HotwirePre-Emptive Intelligent Group公司,另外还有40家公司与该公司使用同一个电子邮箱。(李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