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今起网订春运首日火车票

贝壳财经

关注

北京晨报讯(记者 曹晶瑞)今日起,市民即可在网上预订春运首日即2016年1月24日的火车票。如此推算,12月10日可购除夕夜,也就是明年2月7日的车票。如果通过窗口购票,要11月28日才可购买春运首日的火车票。

北京晨报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2016年春运火车票预订依旧分为互联网、手机客户端、电话等多种渠道,预售期均为60天;车站窗口、代售点、自动售票机等渠道的预售期为58天,比网络售票晚两天。

据介绍,春运增开旅客列车的火车票自12月16日开始发售。中国铁路总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2016年春运期间,铁路总公司将每天安排开行旅客列车3488对,比2015年春运增长14.5%。其中图定旅客列车3048对,增开旅客列车440对。

按照惯例,春运出行高峰会在春节前一周左右出现,对应的车票开售时间就是12月上旬,回程车票也在12月中旬开售,有关部门提醒旅客不要错过时间。

另外,为了保障学生顺利返乡、返校,铁路部门将进一步加强对学生票的各项服务。2016年春运学生集中乘车时间为2016年1月10日至2月29日。

特别需要提醒的是,今年旅客在12306网站购票时,如果是首次注册,需要进行手机短信双向验证。而和以往不同的是,提交验证后,发现身份信息未通过时,需要持12306网站注册用户本人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到火车站窗口办理身份核验,通过后才可进行网上购票。不可在火车票代售处办理此业务。

铁路部门提示称,旅客请不要向他人泄露手机短信验证码,避免用户个人信息被冒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