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罗永浩高晓松隔空交火

京华时报

关注

京华时报讯(记者古晓宇实习记者赵雯琪)锤子科技的坚果手机刚发布不久,罗永浩就被知名音乐人高晓松找上门来理论。不过,这一次老罗态度颇为克制,大有息事宁人的姿态。

事件起因是锤子科技新发布的坚果手机“漂亮得不像实力派”的广告语和宣传海报,锤子官方的海报中用了丘吉尔、海明威等历史名人的形象,同时为了扩大影响,锤子还官方发布了海报生成器,供网友自制同样主题的海报,除高晓松外,李宗盛、罗大佑等人的头像都被粉丝做成海报放到了网上。

对于以自己头像制作的海报,高晓松通过微博表达了不满,“招呼不打,擅自就把产品往人家的肖像上贴?我是三星S6Edge+的代言人,签有严格独家协议。这种严重损害别人信誉的事情是怎样low的企业才做得出?律师已取证,该企业如有担当就自行道歉。”

对于高晓松的指责,罗永浩还是在微博上作出了道歉,“锤子科技是为推广新产品及其宣传语‘漂亮得不像实力派’,所以用一些以美貌著称但不靠脸吃饭的名人做了些海报,同时为了好玩儿做了海报生成器。总之,感到非常抱歉。”但一向嘴上不饶人的老罗还是不忘在道歉中加上一句“没想到您的粉丝完全不顾事实……”

在这次交火中,罗永浩和高晓松两位个性十足的名人都保持着足够的克制,对于罗永浩的道歉,高晓松回应称“道歉就好”,“我不漂亮是事实,不需要阴损”。罗永浩也让了一步,表示:“海报生成图片里含坚果logo确实不好,即便是为了好玩的网友恶搞,也确有可能给有代言合约在身的明星带来麻烦,所以已安排同事连夜改版,去掉生成图片里的logo。”同时他也删除了之前“阴损”的帖子。两人之间一场交火最终以互道祝福结束。

实际上,罗永浩和高晓松在微博上“掐起来”并不是第一次了,早在2011年,罗永浩就在微博上评论高晓松的微博“好烂的中文”,2013年双方又因为“薛蛮子事件”展开微博骂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