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网售地铁员工卡 声称进站无障碍

贝壳财经

关注

近日有人在网上出售京港地铁承包商员工卡,称持卡可以“北京市公交地铁免费坐,不限次数”,坐车或进地铁站时给工作人员“看一眼就行”,购买者仅需提供姓名和一张证件照即可。对此,京港地铁公司方面表示该信息为虚假信息,员工卡的办理和使用都需要审核,市民不要相信此类信息以免上当受骗。

网售地铁员工卡

“免费乘车卡,北京市内坐公交和地铁不花钱,免费坐,有效期一年”,近日记者在网上看到这样一条信息。在卖家发布的信息中,还附有所谓乘车卡的照片,图片显示该卡如同身份证大小,左侧有持卡人照片,右侧写有“承包商员工卡”,下面依次写有姓名、性别、单位、编号、有效期等信息。卖家同时强调,办卡截止到7月底,“京港地铁承包商内部卡7月底结束,要的尽快,注意保密”。

记者随即以买家身份与卖家取得联系,对方称,该卡零售1000元,团购960元,“京港承包商的,有效期一年,北京市公交地铁免费坐,不限次数”,仅需提供电子版白底一寸照片和名字即可办理,“支付宝交易或者微信交易,10天左右就能办下来,可以包邮给您寄过去”。

“上公交车给司机看一眼,坐地铁给工作人员看一眼就可以。”面对记者受到对方质疑或需出示其他证件的担心,卖家再次担保,“他们就是看一眼完事,因为你是京港承包商的人啊”。而当记者对先付款后交货的方式提出质疑并建议当面交易时,对方婉拒,并表示“不给钱没法办事”。

证件不符卡被没收

就此证的有效性,记者走访多个地铁站询问工作人员持承包商员工卡可否进站,北京地铁公司运营的5号线的一工作人员坚定表示称此卡不能使用,“京港地铁承包商的卡,怎么能在北京地铁使用呢?”还有工作人员表示,未见过此卡,也没有接到通知说持此卡可以进站。在京港地铁公司运营的线路上,14号线东段某站,一车站助理称见过这种卡,不过从未听说此卡有人代办。4号线的一工作人员则肯定地说这是假的,“网上卖的是假的,我们地铁里办的卡都是实名制的,进站要通过工作人员开门,如果查你的证件发现你不在我们公司,这个证是要没收的”。

员工卡有严格审核

记者拨打京港地铁客服热线咨询,工作人员证实确有此卡,不过“这是公司给予员工的优惠,平时会有工作人员在闸机处检查,普通乘客不能使用”。随后记者将此情况反映到京港地铁公司。对此相关负责人指出,目前公司正在调查网上这条售卡信息,公司对员工卡的办理和使用都有严格的审核程序,市民不要相信此类信息,以免上当受骗。记者发现,目前卖家已经删除了网上的售卡信息。

北京晨报96101现场新闻 记者 贾悦

线索:马先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