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全球APP开发创意争霸赛2015全面启动

新浪科技

关注

如今,全球已经全面进入了互联网+时代,移动终端计算能力的不断提升、智能手机等移动终端设备的普及,也让APP应用的数量剧增。

据苹果官方的统计,其应用商店App Store从2008年上线到现在6年多以来,应用数量已经突破了121万款,全球下载总量达到了750亿次,平均每秒就有800个App正被下载,平均每个App被下载6.2万次;同时谷歌也在今年年初宣布,2014年谷歌Play Store中的应用数量达到了143万,首次超过了Apple Store,而全球所有的安卓应用下载量也突破了500万次。

移动互联网的高速发展,不仅让各大巨头纷纷抢滩布局,也让越来越多的APP开发者挤入此行业以期分享新兴产业的蛋糕。于是,网罗更多优秀的开发者团队,充实终端入口内容和应用平台,已经成为了新一轮移动互联网争夺战的最重要环节。

为进一步促进更多优秀APP的涌现,发掘更多的优秀开发者,由IDG(美国国际数据集团)和新浪联合主办的“全球APP开发创意争霸赛2015”正在全面展开。该活动旨在寻找全国乃至全球范围内更多的APP创意高手,并为众多APP开发者及团队提供一个产业化的应用发布平台,继首届活动圆满成功后,继续开启互联网+时代的APP创客狂欢。

据悉,本届活动是全球APP创意争霸赛的第二届,活动继续由IDG(美国国际数据集团)和新浪联合主办,同时活动也得到了新浪的大力协助。本届全球APP创意争霸赛的主题为“互联网+时代的APP创客狂欢”,各分站赛的主题包括“掌间之旅,点亮生活“、”你我健康,握在掌中“、”指间羊城,夏日绽放“、”随行商务,从容不迫“”创新创业,双创时代的APP之道“、”互联网+开启APP移动互联新时代“、”移动互联,无处不在“及“APP创新:触手可及随身而行”等。整个征集活动将在2015年5月开始启动,并于7-10月在青岛、上海、广州、昆山、北京、成都、杭州、深圳8个城市进行巡回选拔赛。(具体各城市举办日期及主题敬请关注活动官网http://www.gcac.com.cn,主办方有权根据现场情况进行调整。)

与此同时,在各站选拔赛期间,组委会将邀请移动互联领域及投资行业的顶级成功人士共同组成专业评审团,与网络投票一起共同进行本届全球APP开发创意争霸赛作品初赛及复赛的评选,并在大会官网公布评选结果。最终,各站比赛的优胜作品和开发者将参加10月23日在深圳举行的全球APP开发创意争霸赛总决赛,在知名风投专家和移动互联网行业领袖的注视下进行擂台争霸。决赛分为上下午两场比赛,上午将在各分站赛的优胜开发者中决出TOP 10进入下午的总决赛,并最终从这10名优秀开发者中决出全国TOP 3的获奖者。

本次活动还将特别邀请熊晓鸽(IDG全球常务副总裁 北京股权投资协会主席及 IDG资本创始合伙人)、章苏阳(IDG资本合伙人)、李丰(IDG资本合伙人)、朱建寰(IDG资本投资合伙人)、连盟(IDG资本副总裁)、楼军(IDG 资本副总裁)、徐洲(IDG 亚洲区副总裁)、霍锦洁(IDC中国区总裁)等创业导师在APP应用开发方向、开发技巧、市场推广等方面,对APP应用及开发者团队进行深入的指导和评论,同时决赛现场还将特设“投融资洽谈区”,并邀请各大风投机构和专家到场与优秀项目近距离洽谈,为优秀APP应用提供更多展现自身亮点获得投资的机会,同时也帮助投资者挖掘更多APP应用市场中的优秀项目。

最终,在总决赛中有优异表现的开发者还将在2016年1月远赴美国,参加在硅谷举办的“全球APP开发创意争霸赛硅谷峰会”,与全球的优秀开发者团队进行最终的角逐。届时,优秀胜出者、硅谷知名移动互联网开发企业、行业专家、投资人等将汇聚一堂,共同围绕移动互联网的创新化道路、全球化策略以及市场状况、移动应用商业盈利模式、移动互联网生态系统等业界热点问题展开讨论。

对于本届全球APP开发创意争霸赛,IDG亚洲区副总裁徐洲表示,近年来,移动互联网的爆炸性发展,让智能应用、互联网+等开始逐渐深入到每个人的衣食住行之中,而各智能设备上的应用APP也开始大行其道。众多的APP不仅极富创意,也极大的便利了人们的生活和学习。

IDG作为全世界最大的信息技术出版、研究、会展与风险投资公司,有责任和义务进一步推动全球APP应用开发的步伐。举办全球APP开发创意争霸赛2015,也正是致力于将发展迅猛的APP应用开发推向全球舞台,帮助极富创意的APP应用、开发者和团队赢得国际知名度和美誉度。同时,大会也将为那些在选拔中脱颖而出的APP及开发者团队提供资本对接,以及软硬件资源等全方位支持,全面支持更多富有创意的APP的诞生。

在互联网+时代,不断涌现的优秀APP应用,将给予移动应用产业乃至人们的生活带来重大的变革,同时对我国实现APP软件产业结构调整、鼓励创业、吸纳就业、吸引外资等方面,都具有积极促进的作用。而全球APP开发创意争霸赛的举办,也将给予众多怀揣梦想的应用开发者和团队新的机会,并让更多极富创意的APP应用和广大用户见面。

争霸赛开赛在即,IDG及新浪作为主办方,也欢迎各位开发者(团队)前往活动官网:(http://www.gcac.com.cn)进行报名。现在,就让我们共同目睹“互联网+时代的创客狂欢“,并一起见证新一批优秀开发者团队和APP应用的诞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