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智联招聘公布第三财季财报:净利同比增33.9%

中国新闻网

关注
美股100分时图

美股100分时图

中新网5月27日电 (IT频道 宋亚芬) 5月27日,智联招聘(NYSE:ZPIN)在京公布了2015财年第三季度(2015年1月-3月)财报。财报显示,智联招聘自上市后的营收和净利连续第4个季度实现同比两位数增长。上市一周年,智联招聘表现出了强劲的增长势头,战略转型初见成效。

智联招聘营收超预期增长

财报数据显示,智联招聘2015财年第三财季总营收达到人民币3.175亿元,同比增长18.1%,净利润为人民币5810万元,比去年同期大幅增长33.9%;在线招聘业务收入同比增长20.8%,达到人民币2.617亿元;服务企业数同比增长24%,达到291,563家。注册用户数量达到9730万个,在线完整简简历数7140万份;其他业务(校园招聘及测评服务)收入同比增长6.9%,达到5570万元。

智联招聘CEO郭盛表示:“智联招聘本季度的业务和财务增长依然稳健,并再次超出了我们营收指标的最高值。”而谈及维持高增长的原因,智联招聘的高管们则无一例外地提到了公司领先于行业的服务企业数和注册用户数量。

财报显示,智联招聘在服务企业数和注册用户数量上都占有绝对优势,数量均为行业第一。2015年1月-3月,共有291563名雇主使用了智联招聘的服务,而另一行业巨头前程无忧同期则为287914名。

智联招聘副总裁王戈认为,这表明智联招聘以覆盖求职者整个职业生涯为出发点打造的“3的三次方”产品模型的战略布局初见成效。另外,近一年多以来,智联招聘加快在三、四线城市的不断扩张,中小企业、创新型企业客户量都在不断扩大。服务客户的增长,也直接导致了全年营业收入的增长。

王戈表示,智联招聘一直在以创业的心态做行业中的“小鲜肉”。像会跳舞的大象一般不停实施多种变革和创新,在多业务领域里做子品牌的孵化。“智联招聘搭上了人才红利的列车,让我们走的即稳又快。我们也有信心下个季度走的更快和更稳。基于当前的市场状况和公司目前的业务进展,预计2015财年第四季度的总营收在人民币3.2亿元到3.3亿元之间,较去年同期有望增长13.0%-16.0%。希望继续保持超预期的增长。”

新招聘网站短期内难搅局

近两年来,新的招聘平台不断涌入。而行业巨头方面也开启了兼并并购的节奏,加速业务扩张。未来是否会有可能出现颠覆性的创新把传统企业颠覆掉也成为业内关注的焦点。

智联招聘执行副总裁叶澜认为,纯线上的模式被颠覆的可能性会大一点,但中国互联网公司基本都是线上线下结合的模式。线下一旦很长时间建立起来以后,别人要复制没那么快,没那么容易。这种模式出来一个颠覆的东西会比较难。

叶澜还表示,有些业务模式就是小而美的,大了可能反而不美了。我们很难看到一个垂直领域的平台,在进入另外一个垂直领域时也能够成功。而且,虽然目前一些垂直性招聘平台取得了一些成绩,但是单拿出一个行业来看,和智联招聘的营收规模还是有很大的距离。所以,在未来相当长时间内,整个招聘行业的格局仍会比较稳定。

而对于整个行业未来的市场前景,叶澜也持乐观态度。“整个在线招聘在所有企业里面的渗透率现在还是一个非常低的数字。中国现在5800万中小企业,在线的中小企业有自己网站的中小企业大概是200万,行业内前两大企业加起来的服务客户数不超过50多万家。这个渗透率非常低,所以这个行业市场空间还是非常大的。”(中新网IT频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