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滴滴快的砸10亿补贴快车

贝壳财经

关注

12个城市均可免费乘坐

北京晨报讯(记者韩元佳)合并后的滴滴快的再度启动“烧钱”模式,此次瞄准的是更加细分化的“快车”市场。昨日,滴滴快的宣布,从5月25日凌晨开始,在全国12个城市推出为期一个月的“全民免费坐快车”活动,补贴金额超过10亿元。

滴滴快的CEO程维在发布会上宣布,将投入10亿元请全国人民免费体验“快车”这一便捷出行工具,让更多人享受到移动出行的好处。据悉,在未来一个月内,北京、天津、杭州、广州、深圳、成都、武汉、重庆、南京、长沙、大连、西安等12个城市的所有乘客,每周一均可免费乘坐滴滴快车。

据了解,从5月25日凌晨开始的一个月内,上述12个城市的所有乘客,每周一均有两次15元的免单机会。“15元的快车免费额度一般可覆盖10公里路程,每天两次足以覆盖一个普通人一天的出行里程。”滴滴快的相关负责人表示。

就在滴滴快的召开发布会的前一天,易到用车宣布“上线搭车产品”,选择此类车型的乘客出行将完全免费。易到用车公关部表示,易到不会为搭车服务设定期限;疯狂砸钱、高调补贴也不是易到的风格;“让一切美好更易到”会贯穿始终。

不过,北京晨报记者在体验后发现,享受“免费的午餐”还得看自己的运气。记者昨日选择“搭车”服务,从国贸去三里屯,共有9位司机接单,但并没有“免费”的车辆出现。而另一位乘客李女士表示,她已连续两天享受过“免费搭车”,由一辆新能源车提供的服务,免了近70元的专车费用。

滴滴快的、易到等推出的快车类产品已经对出租车行业造成了冲击。以北京为例,滴滴快车在北京的计价标准是零起步价、每公里计价1.5元;易到新能源车的起步价为5元,每公里0.99元。如果是短途出行,这两种形式明显比出租车便宜。

程维表示,希望出租车这个传统行业能够插上市场化的翅膀,能让出租车专车化,通过线上订单实现真正的“零空驶”,并在出租车行业推出动态调价体系,由供需决定价格,从而提高司机在高峰期和热点地区的接单积极性,提高司机收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