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遭菜鸟下线快递公司达13家

北京商报

关注

北京商报讯(记者 李铎 王运)国通因“炒信”成为遭菜鸟下线的第13家快递企业。菜鸟网络昨日宣布,国通快递在部分地区存在空包件炒信行为,违反合作协议,从5月4日起正式关闭该公司的在线下单功能一个月,待其整改后再决定是否恢复服务。

与此前下线的12家快递企业类似,国通存在帮助商家通过“空买空卖”方式刷高交易量、提高商户信用的“信用炒作”行为。成立于2013年的菜鸟网络目前已聚集了上百家物流快递公司,目前服务于淘宝、天猫、聚划算等阿里系电商,占据全国快递包裹的大部分份额。下线意味着国通将无法享受菜鸟网络的信息下单服务,且前述平台的售后服务也不再支持该快递公司。

菜鸟方面表示,之所以从5月4日才正式下线,希望能够给予现在使用国通的商家更多时间来寻找替代方案,不至于影响商家的正常发货。

国通作为全国网络性质的快递公司,是菜鸟在快递行业的14家紧密合作伙伴之一,在行业内有着一定的地位和影响力。有业内人士认为,菜鸟如此大规模且密集地打击快递“炒信”,有可能在短时期内对快递行业产生较大震荡。因为在菜鸟网络背后是整个“阿里系”的物流需求,即使下线时间只有一个月至几个月,对快递公司的业务也会产生极大负面影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