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各国网费对比调查:越南3G速度奇快60元包月

南方日报

关注

近日,网速和网费成了国内热议的话题,作为发展中国家,中国网络尚难与发达国家媲美。那么,与同样是发展中国家的越南、智利和巴西相比又如何呢?这些国家是否也存在网速慢、资费高的问题?对此,新华社记者在三国进行了采访。

越南:

套餐流量用完后不再收费

每个第一次来越南的人,也许都会对其收费合理又速度奇快的3G网络印象深刻。在这个基础设施远称不上完善的国度,3G网络却走在了许多发展中国家甚至发达国家的前面。

使用3G打开图片、视频,进行视频对话,基本不需要等待;即使是一段长达5分钟的视频,缓冲时间可能也只需要几秒钟。这是记者在越南使用3G的上网体验。很多时候,越南的3G甚至比10MB的WiFi都要快许多。

在资费方面,以口碑比较好的运营商Viettel为例,用前付费的套餐主要有两种,一种是Dmax200类别,适合上网需求量大的人群,收费标准为每月3GB20万越南盾(约合人民币60元);而普通上班族,较少上网娱乐的人,可选择MiMax套餐,收费标准为每月600MB,7万越南盾(约合人民币21元)。套餐内流量用完后,再上网产生的流量不再收费!

智利:

人均上网费360元/月

智利人目前平均每月上网费约为60美元(约合人民币360元),在拉美地区属于中等水平。相比之下,乌拉圭的平均网费为37美元,为地区最低水平,而巴拉圭的平均网费则高达168美元。

智利交通部和通讯部一项研究表明,截至2014年底,智利1700万人口中的66%(约1200万人)是经常上网的网民,这个比例今年有望突破70%。

在网速方面,智利的套餐流量内网速和套餐流量外网速差别较大。以记者本人使用的智能手机为例,办理的是21420比索/月的套餐(约合人民币216.34元/月),可以使用2GB流量。记者使用感受是套餐流量内网速很快,超过套餐流量后网速就明显慢了下来。

巴西:

上网资费较高网速不理想

根据巴西VIVO公司官网公布的最新套餐信息显示,200MB、500MB和800MB的4G网络套餐的资费分别为每月34.99雷亚尔(约合人民币71.77元),49.99雷亚尔(约合人民币102.54元)和64.99雷亚尔(约合人民币133.31元),价格并不便宜。此外,每月超出套餐额度可另外支付2.99雷亚尔(约合人民币6.13元)享受7天内50MB的补充流量包。

网速方面,根据Akamai公司去年第三季度公布的数据,巴西以2.9MB/秒的平均网速排名全球第90位。而巴西四大运营商的网速和稳定性也有很大差别。根据记者的亲身体验,巴西四大移动运营商中VIVO公司在信号稳定性和覆盖范围方面略胜一筹,除了个别极端环境外,基本可以保证实时接入网络,但费用也相对较高。Claro其次,TIM与Oi则相对较差,经常出现同样条件下无法接收手机信号的情况。

据新华社北京4月17日电

加载中...